黑龙江最北图书馆复业迎读者

2020年03月26日08:55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最北图书馆复业迎读者

25日,记者在中国最北的漠河市图书馆看到,图书馆的工作人员正在忙着粘贴“龙江健康码”、对阅览室再次进行全面消杀。这是漠河市为陆续恢复文化场所做好前期准备的一个缩影。

疫情期间,图书馆采用“互联网+”与“阅读+”等方式,实现从线下阅读搬到线上阅读。目前按照上级要求文化场所陆续恢复营业,图书馆将实施限时限流预约服务,实行实名制、分时段预约服务,读者需凭身份证或借阅证,通过健康扫码、体温测量、酒精消毒、实名登记方可进入图书馆,图书馆只提供图书借还服务。

馆长徐静介绍,图书馆第一时间科学有序地组织工作人员进行做好恢复开放的准备,提前下发了《图书馆恢复开馆公告》,重新摆放阅读桌椅,合理设置空间,按照要求设置安全阅读隔离线标识,悬挂了进馆流程图,确保安全、合理、有序的阅读。(宋汜波 记者刘大泳)

(责编:邹慧、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