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医学院附属医疗机构实现“零感染” 正常医疗服务正全面恢复

2020年03月25日15: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齐齐哈尔医学院附属医疗机构实现“零感染” 正常医疗服务正全面恢复

按照齐齐哈尔医学院党委部署,根据《关于进一步推进分区分级恢复正常医疗服务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为加快学院附属医疗机构恢复正常医疗服务,满足人民群众看病就医需求,3月24日下午,学院在图书行政楼1804会议室召开了附属医疗机构恢复正常医疗服务工作会议。学院院长赵炜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学院副院长毕红霞主持,宣传统战部、学院办公室、医院管理处负责人,各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分管医疗工作副院长,临床病理诊断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附属医疗机构分别就前一阶段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医疗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的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学院党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部长张宝林就加强医疗机构宣传工作提出工作思路。

赵炜明院长听取汇报后发表讲话

学院院长赵炜明听取汇报后发表讲话。他对两个月以来附属医院开展的疫情防控工作及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大家的付出和努力表示感谢,特别对医院在感控工作方面做到了全体医务人员、院内患者及陪护人员零感染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在加快恢复各附属医疗机构医疗服务工作方面赵炜明院长提出了五点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加快恢复医疗服务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千方百计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二是要全面加强恢复正常医疗服务的精细化管理,按照“一院一策、一科一策”的原则,制定并细化恢复医疗服务的工作方案;三是要积极争取省财政和省卫健委支持,解决医疗机构在全面恢复医疗服务中面临的实际困难;四是要加快推进2020年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的组织落实,克服一切困难确保各项指标和任务圆满完成;五是要继续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加强医院感控管理,巩固“零感染”成果。

毕红霞副院长对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毕红霞副院长对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她说,各附属医疗机构要充分认识此次会议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贯彻落实赵炜明院长的讲话精神,一手抓防控不松懈,一手抓机遇谋发展,要科学施策,确保医疗安全、生产安全,实现降耗增效、提升质量,保障优质医疗、优质服务,加强宣传力度、扩宽宣传阵地,顺利完成2020年工作目标。(孙剑)

(责编:邹慧、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