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珅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

来源:齐齐哈尔日报

2020年03月26日10:18  
 

3月23日下午,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齐哈尔市委书记孙珅在市党政机关办公中心主持召开会议,专题听取央企地方配套情况汇报,研究加大央地企业资本与业务合作力度,提高本地配套率有关事宜。

副市长姚卿出席会议。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市工信委汇报了我市加大央地企业资本与业务合作力度,提高本地配套率有关情况;与会人员先后发言,提出意见和建议;孙珅对做好下步工作提出要求。

孙珅强调,要进一步扩大范围对象,结合央企、国企以及民企中的龙头、核心企业需求持续推进配套工作。要把握疫情期间外埠交通运输不便、复工复产相对迟缓的特点,认真梳理龙头企业问题及需求,深入研究企业生产制约环节,精准发力引导推动更多本地企业加入配套体系。要鼓励龙头企业增强本地配套份额,充分发挥产业联盟作用,组织龙头企业及时公布新业务板块、发展战略及协作配套需求,便于本地配套企业争取订单、制定生产计划、实施技术升级改造。要培育壮大配套企业,引导配套企业进行技术升级改造,积极适应市场变化,提升承接能力,并整合设备、技术、工艺资源,承接高附加值订单。要研究制定好使管用的奖励激励政策,充分调动龙头企业管理层推动配套的积极性。要抓好龙头企业溢出,立足产业基础和优势,盘活闲置厂房、生产设备等存量,抓创新做足增量文章,做高附加值产品,推动资源集约利用再造新优势,形成更多经济增长点。政府部门要转变工作思想,走访企业问需求,精准服务指导,帮助找机会、解决实际困难。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