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齐齐哈尔日报

2020年03月26日10:19  
 

3月24日下午,齐齐哈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在市党政机关办公中心召开。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新时代加强和改进全市人民政协工作,强化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更好发挥人民政协制度优势,切实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助推鹤城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高质量发展。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齐哈尔市委书记孙珅在会上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玉刚主持会议。市领导王爱民、杜军、李洪国、何晶、吴煜、王兆宪、姜在成、郭晓锋、罗辑、白炜、戴晓霞、李岩松、刘雁冬、郝明哲、徐兆飞、石力、王法权、李柏春、曲政、殷元虎、刘海城,以及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毕同春、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成军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各县(市)区相关负责同志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通过网络终端收听收看会议。

会上,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杜军传达了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郭晓锋对《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实施方案》作说明。

孙珅在会议上对市政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换届以来,市政协按照中央和省、市委要求,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带领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围绕中心开展协商议政,践行为民理念服务百姓,突出重点强化民主监督,对外合作交流进一步扩大,履职能力和水平不断增强,在聚焦中心、服务大局上展现了新作为。

孙珅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党的全面领导贯彻到政协全部工作中。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打牢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坚决落实党中央、省委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各项要求,高度重视人民协商工作;肩负起实现党对人民政协领导的政治责任;落实党对政协工作全面领导的制度。

孙珅强调,要发挥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履职尽责。各级政协要聚焦中心任务,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精准建言出实招,集合众智克难关,在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中彰显作用价值。要广泛深入开展民主协商,完善协商模式,加快推进“智慧政协”建设;要加强和改进民主监督,增加各项监督活动,健全各项监督模式,形成问题发现、处置工作闭环;要积极参政议政,提出真知灼见,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孙珅强调,要最广泛凝聚发展智慧、共识,在践行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中贡献力量。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团结、教育、引导各族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作用,进一步凝聚共同思想共识,形成加快发展合力。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求同存异、聚同化异,实现思想上共同进步;要广泛凝聚发展共识,用好宣传工作平台,发挥职能作用,建立完善相关制度,凝聚发展合力。要深化团结合作,积极搭建交流平台,全面贯彻党的民族、宗教政策,为鹤城发展汇集各方力量。

孙珅强调,要加强政协组织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各级政协组织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与时俱进、创新发展,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要加强政协委员队伍建设,强化政协委员履职管理,用好履职档案、履职评价及激励机制;要加强政协领导班子和机关干部队伍建设,选优配强政协领导班子,优化政协干部队伍年龄、知识结构,着力提升各项能力;要加强专委会建设,进一步调整和优化各级政协专门委员会设置,规范专委会工作职责,理顺职责关系,发挥好联系、组织和服务委员作用。(记者 王晓明) 

(责编:王艳、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