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投集团龙江安装集团浙石化全厂性主管廊安装工程正式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27日21:17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3月27日电 3月10日,建投集团龙江安装集团二公司承建的浙石化4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一期)项目全厂性主管廊及管网安装工程正式复工复产。截止目前,项目部41名干部职工返岗复工,在科学精准防控的同时,积极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力争高质高效完成施工任务。

2月11日,在接到建设单位的复工通知后,项目部立即行动,按照龙江安装集团复工复产的相关要求,严格履行复工复产的审批流程,并与建设单位积极沟通,结合当地政府防疫要求,制定切实可行、科学合理的复工方案。项目部成立了由项目经理为组长的复工复产领导小组,编制了《项目安全生产措施方案》、《项目新冠肺炎疫情应急防控预案》,对复工人员信息进行收集、核对、汇总上报。

防疫不松劲,建设不减速。项目部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全面开工复产。进岛后,项目返岗复工人员随即投入到1#主管廊二期管线的吊装和焊接施工中。由于现场施工交叉作业,给项目防疫工作带来了不小的挑战,项目部坚持“防疫工作与施工作业两不误”的原则,采取“生活营区——施工现场”两点一线的方式,避免交叉感染,把现场个人防疫用品的使用和佩戴纳入到项目安全管理工作范围内。项目部安全管理人员对施工人员每日进行两次体温监测,做好信息登记;施工班前会、安全交底等人员密集的活动,采取分批原则或在空旷场所分散进行;每天对宿舍区、办公区、食堂等人员密集、流动性大的场所按时消杀;营地食堂实行分餐制和错时用餐制度;对生活垃圾、生活污水及时清理外运,设置专门的口罩废弃收集装置。目前,项目部返岗复工人员状态良好,正积极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龙江安装集团浙石化全厂性主管廊安装工程合同额1.2亿元,主要工程包括钢结构、工艺管线以及生活水加压泵房等安装、试验、调试工作。作为国家重点工程项目,建成后,将在一定程度上改善我国在芳烃及乙烯产业方面的话语权,带动中下游化工产品的生产、加工和销售。项目计划于2020年6月30日完工。

(责编:李忠双、张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