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佳木斯市分行4500万元贷款全力保障“菜篮子”企业融资需求

2020年03月27日14:21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3月27日电 农发行佳木斯市分行支持重要农副产品生产供给,积极服务“菜篮子”工程,切实抓好农副产品生产、加工、流通和供给环节的资金支持。该行于3月26日通过应急贷款绿色通道向省级重点疫情防控物资保障企业桦南县华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腾公司”)投放产业扶贫固定资产贷款4500万元。

据了解,华腾公司是全省入选2019年度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表彰名单的2户企业之一,同时也是当地“菜篮子”工程保障企业。

农发行佳木斯市分行将目光聚焦在当地“菜篮子”工程保障企业华腾公司年产1亿袋食用菌(黑木耳)菌包基地建设项目上。在企业复工复产紧要关头,该行吹响了紧急冲锋号,迅速落实,主动、快速、精准对接企业融资需求,立即打出“应急通道+优惠政策”的组合拳,按下放贷“加速键”。在省行大力支持下,成功向华腾公司投放产业扶贫固定资产贷款4500万元,为企业顺利复工复产注入一剂“强心针”。同时,该笔贷款将带动11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增收。

农发行佳木斯市分行工作人员于智源说,农发行佳木斯市分行坚定金融扶贫先锋主力模范目标不动摇,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作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不断丰富百姓餐桌,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使命和担当。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