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主城区婚姻登记需预约 光南岗区一天就预约百余对

2020年03月27日09:22  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主城区婚姻登记需预约光南岗区一天就预约百余对

26日,记者从哈尔滨市主城区婚姻登记处获悉,25日是哈尔滨市主城区开通预约电话的第一天,仅南岗区就接到了上百个预约婚姻登记的电话,不得不临时增加预约电话。

南岗区:一天预约百余对

“电话一直打不进去,太忙了。”南岗区婚姻登记处自25日开始受理婚姻登记预约以来,预约婚姻登记的人数较多,很多当事人打电话时是占线状态。

据南岗区婚姻登记处负责人王爱义介绍,为尽可能满足当事人的需求,南岗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临时增加了一部预约电话。原有的0451-86211175用于预约结婚登记专线,增设0451-82601521用于预约离婚登记专线,30日起恢复为一部预约电话0451-86211175,统一预约结婚、离婚登记。

经初步统计,南岗区预约婚姻登记第一天,成功预约结婚56对,离婚66对,将从下周一陆续到窗口办理。

香坊区:每周三预约婚姻登记

26日,香坊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发布通知,从3月30日起开始逐渐恢复窗口对外办公。窗口对外办公主要采取“分时办、分批办、预约办、错峰办”的办法,按照提前预约的顺序进行业务办理,暂不受理未预约的业务。疫情期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1:30,下午13:30-17:00办公。

由于未恢复业务办理期间预约的人数较多,请尚未预约的当事人根据实际调整预约,如确实需要预约的当事人可于每周三拨打预约电话0451-51895366办理预约进行排序,直至疫情结束为止。

道外区:外地回哈要先隔离再办理

记者从道外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获悉,道外区婚姻服务中心将于3月30日(下周一)起实行预约办理婚姻登记服务。暂不受理未经电话预约的业务。

办理登记的当事人需在哈居住最少十四天,从外地回哈人员需隔离满十四天后再办理业务。实行承诺制如虚假承诺一经查实将被列为失信人。确需办理的当事人请提前做好咨询和预约,预约电话:0451-87815049。

道里区:婚姻登记周一至周六办公

道里区婚姻登记处从3月30日起开始逐渐恢复窗口对外办公。窗口对外办公主要采取“分时办、分批办、预约办、错峰办”的办法,暂不受理未预约的业务。周一至周六,上午8:30-11:30,下午13:30-18:00办公。

办理登记的当事人需在哈居住最少十四天,从外地回哈人员需隔离满十四天后再办理业务。并准备好有效的户口、身份证、近期免冠照片等相关材料。确需办理的当事人请提前做好咨询和预约。预约电话:0451-84557532(结婚专线)84557549(离婚专线)。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