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确保复工复产企业消防安全

2020年03月28日08:22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确保复工复产企业消防安全

记者27日从黑龙江省消防救援总队获悉,截至目前,全省消防救援队伍累计对复工复产的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实地检查1135家次,远程指导2257家次,电话、短信问询提示7639家次,督促火灾隐患整改1906处,确保了疫情期间复工复产企业的消防安全。

据介绍,黑龙江省各地消防救援部门出台措施压实复工复产企业消防安全防线。齐齐哈尔市消防救援支队主动与相关部门协调对接,进一步掌握本地复工复产企业底数,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预约上门消防安全技术服务。采取安全告知、视频抽查、每日报告等多种检查方式,督促复工复产企业落实用火、用电安全管理制度,强化日常检查巡查和危化品、可燃物清理,确保消防设施完整好用,建立每日检查服务登记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大庆市消防救援支队向1200余家重点单位发出《全市社会单位复工复产消防安全告知书》,制定复工复产企业消防安全“九必查”要点宣传海报,从责任落实、日常巡查、宣传培训等方面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和意见。成立11个技术指导工作组对全市677家复工复产、营业场所进行上门指导服务,并联合工信部门,对达到复工条件的单位场所,落实复工复产前消防安全检查,督促复工复产单位在做好防疫的同时,杜绝火灾隐患存在,做到“开业一家,检查一家,合格一家,复工一家”。(记者 米娜)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