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日哈尔滨市全面恢复办理婚姻登记

2020年03月28日09:37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原标题:30日,哈市全面恢复办理婚姻登记

3月16日起,哈尔滨市各区、县(市)按照防疫风险等级要求,分区分级逐步开始恢复对外办公。3月30日,哈市18个国内婚姻登记机关和1个涉外婚姻登记机关将全部对外办公,恢复办理婚姻登记。

为更好地控制登记人流,确保婚姻登记工作安全有序开展,在疫情防控期间,婚姻登记机关办理登记实行预约制,办理婚姻登记的当事人需要提前向区、县(市)婚姻登记机关进行电话预约,详细、准确告知个人相关信息。婚姻登记机关根据窗口容量、场地大小,科学均衡设置工作日预约对数、预约时间,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明确当事人办理的具体时间。预约的当事人要分批、分时段办理婚姻登记,当事人有序等候,叫号或按照登记机关通知的约定时间进入登记场所,原则上办完一对,下一对再进入登记场所。

疫情防控期间,婚姻当事人必须佩戴口罩,在测体温、登记确认无恙后方可进入登记场所。

市民政局提醒,预约成功的当事人,请按照登记机关通知的登记办理时间准时到达婚姻登记场所,以免造成因为时间延误不能办理的麻烦。同时,为了大家的身体健康,建议婚姻当事人尽量错开疫情防控期间办理婚姻登记。(杜菲菲)

(责编:邹慧、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