漠河北极村景区正式恢复营业 对医务工作者免收门票

2020年03月29日16:08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3月29日电 3月29日,中国最北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北极村正式恢复营业。恢复营业后,漠河市景区管委会采取科学精准的防控措施,实行实名制网络购票和现场扫码购票。游客进入景区前须出示本人有效身份证件、扫描“龙江健康码”、进行体温检测,在景区游玩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措施,用餐、住宿、游玩必须保持1.5米以上间距。

来自河南的赵宏宇是北极村恢复营业后迎来的第一批客人,对于景区的防疫措施和配套服务表示满意。他说,“来中国最北的北极村看看,感觉这边环境挺好,还能看到厚厚的积雪,而且这边防疫措施也很到位、非常严格,我们到这边玩儿挺放心的。 ”

自3月25日开始,漠河符合要求的景区景点陆续恢复营业。为确保游客玩得安心放心,景区邀请疾控工作人员深入景区进行防疫指导,安排专人每天对游览区、游客中心、卫生间等重点部位进行全面的消毒和通风,制定了应急保障预案,开展了疫情防控演练,设立了留观室。同时,市场监管、卫生监督、文旅、公安等部门联合对景区内的民宿、酒店、餐饮场所进行了联合指导检查,要求对入住游客严格执行信息登记、体温测量、扫“龙江健康码”等举措,确保防疫措施全部达标。

为了回馈广大医务工作者的高尚医德和无私奉献精神,北极村景区从恢复营业起至2020年12月31日,对全国所有医务工作者实行免收门票政策。(焦洋、王景阳)

图片由漠河市委宣传部提供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