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河市政府与省建投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0年03月31日09:56  来源:黑河日报
 
原标题:黑河市政府与省建投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携手并进谋发展、互利互惠创共赢。3月27日,黑河市人民政府与黑龙江省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我市举行,双方将本着“平等互利、优势互补、相互支持、长期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通过政府推动和市场化运作相结合的方式,在广度和强度上进一步深化合作。

  黑河市委书记马里,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世峰,市委常委、副市长孙飚,副市长张瑾忠;省建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起翔等参加签约仪式。

  在双方领导的共同见证下,李世峰和张起翔分别代表黑河市政府与省建投集团签署协议。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宣传片,并围绕深化合作、实现互利共赢进行了深入探讨。马里表示,省建投集团作为我省重要的投资集团公司,拥有国内领先的科技基础平台建设和政企学研联动的突出优势,拥有丰富的城市建设运营、公共基础设施投建运营经验。黑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与省

  建投集团的合作,我们将以此次签约为起点,本着“平等互利、优势互补、相互支持、长期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与省建投集团在工程建设、投资开发、设计咨询、生态环保、资本运营等领域寻求更高层次、更宽领域的合作,构建黑河建设产业新格局,打造区域经济发展新引擎。

  马里指出,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实施,黑河自贸片区、黑龙江大桥及桥头经济区的开发建设将极大推进中俄两国互联互通和区域经济快速发展,黑河迎来了“四区”叠加的发展机遇期,必将逐步成为中俄两国国际经贸交流的重要通道和我省向北开发开放新的经济增长极。今年,第三届全省旅发大会也将在黑河举办。黑河要紧紧把握这一历史机遇,按照一流标准,以先进的理念、更好的质量推动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真诚希望省建投集团充分发挥优势,积极参与黑河经济社会发展,助力黑河补齐发展短板,在更多领域广泛开展合作,携手打造区域合作、务实合作的典范,做成政企合作共赢的典范。

  张起翔表示,黑龙江省建投集团是全省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重大民生工程建设和现代化新龙江建设的重要战略力量。我们将以此次与黑河市成功签约为新的起点,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和部署,充分发挥集团在投资、规划、勘察、设计、施工和运维管理等方面的综合实力和竞争优势,探索“省建投+地方资源+金融资本+全过程供应服务”新模式,积极为黑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记者吕游)

(责编:赵怡、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