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春即开工!虎林市两级百大项目开复工

2020年04月02日19:06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4月2日电 4月1日,虎林市举行全省百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对列入2020年省市两级的百大项目进行集中开复工。

在虎林市兴泉新能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物质秸秆固化成型燃料及秸秆生物菌肥项目建设现场,机械轰鸣,车辆穿梭,工人们加紧场地回填作业。虎林市兴泉新能源公司一直致力于生物质秸秆的综合利用,借助虎林市大力发展清洁能源产业的东风,与辽宁中台千越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共同出资3亿元建设生物质秸秆固化成型燃料及生物菌肥项目。项目建成后,将对提升全市秸秆资源化利用率、加快全市循环经济发展起到极大推动作用。

“我们项目能够顺利开工,离不开各相关单位的倾情付出,协助我们完善了项目可研、备案、土地征用等十余项前期工作,特别是在疫情期间,仅用了三天时间,就完成了土地农转用的报批手续。”谈及项目能够以最快的时间开工,虎林市兴泉新能源公司董事长赵丹对虎林市的服务非常满意,更加坚定了投资的决心。

经济发展,项目支撑。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虎林的招商工作推进受阻,虎林市积极创新理念,广泛开展网络招商,配合意向企业加快完善前期准备,推动18个项目列入鸡西市百大项目,其中5个项目列入省级百大项目,投资总规模达28.4亿元,当年可完成投资13.2亿元。

虎林市发改局局长徐太民介绍,虎林市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聚焦扩大版的百大项目,实行市级领导领衔、工作专班推进、“店小二”驻场服务等工作模式,全力以赴强化各种要素保障,推动百大项目早签约、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达效。截至目前,已有5个省百大项目,5个鸡西市市百大项目实现“开春即开工”。 (姜文逸)

(责编:李忠双、张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