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哈尔滨驾驶人可申请网上审验教育

2020年04月02日09:44  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这些冰城驾驶人可申请网上审验教育

为方便广大驾驶人办理违法记分审验教育学习,实现驾驶人通过互联网进行审验教育的预约、学习、办理审验业务,改变以往只能现场学、现场办的模式,哈尔滨市公安交警支队决定,从4月1日起在黑龙江省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开通网上审验教育业务。

一个记分周期内累积记分达到9至11分的大中型客货车驾驶人和校车驾驶人,以及持有其他准驾车型驾驶证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人员死亡承担同等以上责任未被吊销驾驶证的驾驶人,必须参加现场审验教育学习。目前,全市各辖区大队满分审验现场教育工作处于暂停阶段,平台也未开通网上预约现场教育功能。待恢复现场教育后,将及时面向社会进行公布。

◎适用驾驶人:持有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驾驶证一个记分周期内累积记分达到8分以下(含8分)的驾驶人,可以选择网络教育。以上驾驶人须为互联网服务平台或交管12123注册用户。

◎学习时间:学习时间累计3小时以上。每天学习时间不得少于一个小时,连续三天完成学习。也可在一天之内学习三个小时直接完成审验要求的学时。

◎申请方式:驾驶人登录“交管12123”手机APP办理审验教育申请,在申请时必须先注册成为“互联网平台个人用户”。(注意:申请人要在学习前,确保本人交通违法或交通事故已经处理完毕,否则无法通过审验。)(记者 何兴丽)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