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小长假哈尔滨周边游回暖可期 登山、主题乐园预订受欢迎 

2020年04月02日09:46  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预计5日迎小高峰登山、主题乐园预订受欢迎

1日,记者从黑龙江省内多家旅行社以及旅游电商网站了解到,随着旅行社陆续复工,各种主题的周边游旅产品纷纷上架,预计清明小长假期间,哈尔滨周边自驾游需求将有显著增长。

清明小长假,到户外深呼吸感受自然之美成了不少冰城游客的首选,旅行社也纷纷上架多条以登山为主题的线路供游客选择。记者了解到,目前已有多家景区宣布将在清明假期前开门纳客,其中备受游客喜爱的网红景区神鹿山将在3日正式开园。哈尔滨铁道国旅也上架了“神鹿山踏青”的自驾及团队游产品,并将在开园当天发出首发团,自驾、团队游客还将赠送口罩、消毒湿巾等防疫用品。市民吴女士是个旅游爱好者,每逢假期她都会带着家人到处走走,“听说神鹿山湿地塔头是植物活化石,而且现在已经‘见绿’了,我们打算趁着孩子还没开学,带她去看看,也放松一下。”

此外,也有一些景区推出了惠民活动方便市民出行踏青,如推出一元门票秒杀、向医务工作者、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推出了门票减免等优惠措施,吸引了不少游客的目光。

记者从某旅游电商平台了解到,根据大数据显示,在冰城周边恢复营业景区中,预计5日将迎来一个客流小高峰,假期最后一天客流量相对较小。受疫情防控影响,各主要景区的客流结构基本以省内客流为主,其中登山、温泉、主题乐园等类型的旅游景区较为热门。清明假期预订量较大的景区主要有哈尔滨龙塔、波塞冬海底世界、哈尔滨融创雪世界、哈尔滨极地馆等,另外,城市周边的温泉度假区也比较受欢迎,比较热门的温泉度假区有青水台养生汤泉、林甸北国温泉等。在出行方式上,疫情期间,自驾出行需求有明显增长,一旅游电商网站结合自身的景点、汽车票、酒店等产品的预订情况预测,今年清明假期我省周边自驾游需求较去年将有20%以上的增长,游客主要来自本省。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