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局发出倡议:防火防疫 平安清明

2020年04月03日21:28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4月3日电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缅怀追思的传统节日,尤其今年清明期间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和自然资源安全,确保清明平安,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局向全省人民发出倡议:

一、崇尚新风,摒弃陋习

追思缅怀重在真诚,而不在形式,倡议摒弃上坟烧纸、焚香、燃放鞭炮等祭祀用火习俗,以无火、无烟、绿色、环保的祭祀方式表达哀思,在全社会形成文明祭祀新风尚。

二、进入林区,不带火种

自觉遵守森林草原防火规定,不携带火种进入山林,严格禁止野外抽烟、野炊、燃放烟花爆竹、焚香、烧纸、烧秸秆等行为。

三、植树添绿,生态追思

守护好山水林田湖草是每个人的责任,倡议采用植树、种花等生态绿色手段表达对先人的追思和缅怀,做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平安健康的守护者,护林防火的引领者、植树增绿的先行者,为大美龙江做出新的贡献。

(责编:邹慧、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