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河开通绿色通道启动对俄医疗物资援助

2020年04月03日09:03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黑河开通绿色通道启动对俄医疗物资援助

2日上午,一箱箱印有“守望相助友城情深”的医疗援助物资通过黑河货检口岸的“绿色通道”,完成全部验放流程,运往俄罗斯阿穆尔州政府、布拉戈维申斯克行政公署。这批物资的起运,标志着黑河市对俄人道主义援助医疗物资绿色通道正式启动。

为保证物资第一时间通关,黑河市政府外事办、黑河口岸、海关、边检等多部门通力协作配合,海关、边检等部门设立“绿色通道”,加强沟通协调,提前掌握物资信息,安排专人主动跟进出口通关流程,快速办理物资运输、通关过境等手续,确保防疫物资即到即放行。俄阿穆尔州也积极协调布拉戈维申斯克口岸各联检部门,使援助物资顺利运输。

据悉,这批30箱援助物资包括10000只一次性使用口罩、200个测温枪和1000套一次性使用隔离服。这只是黑河市援助俄阿穆尔州布拉戈维申斯克的第一批物资,黑河市将根据当地疫情发展和需要陆续组织对俄捐赠。

多年来,黑河市与俄罗斯阿穆尔州布拉戈维申斯克市互为友好城市,在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不断交流与合作,民间往来不断加深,两岸人民结下了深厚友谊。在黑河市抗击疫情关键时期,俄罗斯阿穆尔州政府和布拉戈维申斯克行政公署伸出友谊之手,给予黑河市宝贵的支持与帮助。当前,俄阿穆尔州政府和布拉戈维申斯克行政公署处在抗击疫情最艰难的时期,黑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俄方疫情,迅速组织有关部门积极筹措抗疫物资,向俄方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希望俄罗斯早日战胜疫情。(许宁池 记者李民峰)

(责编:邹慧、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