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清扫周边环境卫生

来源:齐齐哈尔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

2020年04月03日12:19  
 

今年四月,是全国第32个爱国卫生月。为了创造整洁卫生环境,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齐齐哈尔市长跑爱心协会广大爱心志愿者,在守护家园的同时,拿起扫帚、铁锹等工具,主动自觉的打扫各自小区周边的环境卫生,受到社区领导和居民的好评。

成立于1991年5月1日的齐齐哈尔市长跑爱心协会,至今己走过了二十九个春秋。从成立之日起,就把奉献社会作为协会工作的重要内容,特别是把美化鹤城当做一件大事来抓。每年春夏秋冬都组织清理冰雪、清扫白色垃圾、清理落叶、清扫小区环境等几十项公益活动等,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省市委宣传部授予协会黑龙江省和齐齐哈尔市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疫情肆虐时,我们协会广大爱心志愿者舍小家,顾大家,走上疫情防控第一线,守护自己的家园。当第32个全国爱国卫生月到来之际,又是我们这些可爱的志愿者,不误时机的开展了环境保护活动。由此,拉开了齐齐哈尔市长跑爱心协会组织的环境保护月活动的帷幕……

为了切实把环境卫生工作做好做实,市长跑爱心协会向协会各分部提出了要求,在不影响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组织清扫环境卫生的公益活动,得到了广泛响应。特别是目前还在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志愿者们更是一马当先,从4月1日开始,就在各自小区义务劳动。长青分部的老大妈志愿服务队,在张淑霞部长的带动下,每天除站岗执勤外,还在小区拾白色垃圾。北局宅分部在史桂英部长带领下,大家共同打扫卫生。车辆厂分部志愿者在李玲霞部长带领下,把值勤点周边环境卫生清理的干干净净。二十中分部部长杨国兴把二十多名在岗的会员逐一分配了任务,在各自当班的时间里清扫卫生。南市场分部部长徐英华下楼不慎脚崴了,但她不顾一切坚守岗位,还组织会员清扫守护小区门口的卫生。

位于市区东南方向的铁锋区南化家园分部蔡宝明部长带领的志愿者们,今天上午手拿扫帚把守护的小区门口及周边环境扫的干干净净。她们中有上午班值勤的,还有下午和夜间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志愿者。但为了小区环境卫生,她们又集合在一起奉献爱心。巾帼不让须眉。红鹰分部边淑珍部长带领的志愿者们也不甘示弱,在坚持守护家园的同时,不忘清扫家园环境卫生。在她们看来,小区是我家,爱护靠大家。她们做到了,而且引领了小区的志愿服务活动。

而从2月15日开始协会派往铁锋区中东社区的老年志愿服务队,更是走到了前面,他们从进入这个弃管楼开始,就天天打扫小区卫生。经努为把一个无人管的脏乱差的环境,打扮的焕然一新。居住在这里的居民连声说“真不知怎么感谢你们了……”。进入四月份后,老年志愿服务队仍坚持人人打扫小区卫生。(姬永发)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