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敏深入新和成调研

来源:绥化市人民政府

2020年04月03日10:25  
 

4月1日上午,绥化市委书记曲敏深入绥化经济技术开发区黑龙江新和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调研,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了解有关情况。曲敏强调,要切实增强发展信心,采取有效措施和办法,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生产运行、市场销售等方面存在的实际困难与问题,促进企业健康有序发展。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侯剑波,市直有关部门及绥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负责同志等参加。

曲敏指出,新和成是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龙头企业,在行业领跑,是龙江、绥化的贡献者。新和成的成功引进和落地,进一步推动了绥化发展,提升了绥化营商环境的美誉度,破除了“投资不过山海关”一说,形成了“投资必过山海关、投资争过山海关”的良好氛围。

曲敏强调,面对疫情影响带来的挑战和机遇,要保持清醒头脑,坚定不移地走好第一支柱产业引领之路,发挥产业带动优势,既抓当前、又抓长远,实现由单赢、双赢,变为多赢。要深入破题研究,积极把握企业发展方向,以及投资和市场领域变化带来新的问题和新挑战,采取“清单制链条式”工作法,深入研究有效方式方法,带动产业项目健康发展、产业链繁荣。要形成工作合力,各地各部门要通过联系帮助重点企业,切实推动分区分级精准有序复工复产,确保完成全年规上工业经济发展目标。要加大服务力度,有效发挥“驻企秘书”作用,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切实有效帮助企业解决生产、建设难题,让已经饱满的种子在绥化大地生根发芽,开花结果,为夺取“双胜利”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和支撑。

曲敏要求,企业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快马加鞭,构筑优势,抢占市场,早建设、早达产、早见效,回馈社会。要提高标准质量,增强创新能力,促进产业升级,提高市场核心竞争力。要抢抓发展机遇,努力化危为机,形成产业发展集群,增强企业整体实力。

(责编:赵怡、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