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化市4月1日省市双百大项目及市县重大项目集中开复工

来源:绥化市人民政府

2020年04月03日10:27  
 

项目开工春潮涌,奋蹄疾驰正当时。4月1日上午,绥化市本期新开工省级百大项目12个,年度计划完成投资240亿元,联动市、县新开工重大项目69个,年度计划完成投资44.6亿元。省委常委、副省长王永康出席开工仪式。绥化市委书记曲敏宣布:绥化省市双百大项目及市县重大项目集中开复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子林通过连线向省委、省政府报告我市百大项目建设情况。

 

今年重大项目集中开复工具有特殊意义,这是全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举措,是全市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重大收获,是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经济社会运行秩序的重大转折。标志着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更标志着2020年项目建设集结号嘹亮吹响,投资将成为全市发展的最强动力、最大亮点、最硬支撑。

 

张子林指出,开“工”没有回头箭!希望各地各部门更加求实务实、高度负责、敢于担当,继续沿着短期投资补短板稳增长,与长期招商调结构促发展的路子,坚定不移走下去,着力推进玉米生物发酵、旅游康养、汽车电子仪表、肉类加工等全国全球标志性产业链,深度谋划临空、蔬菜等潜力产业链,不断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继续牢牢秉持兑现比承诺更重要、效率比笑脸更重要的营商环境建设理念,用全要素全周期服务,让项目落地、让企业发展、让老板赚钱;继续加大项目监督考核力度,以项目论成败、以招商论英雄。

 

张子林希望各位企业家到绥安心投资、放心经营,在推进绥化全面小康伟大实践中,放飞心中梦想,实现人生价值。工程建设者们大干快上、挂图作战、质效双增,把每个项目都建成放心工程、精品工程、百年工程,早竣工、早达产、早见效,努力推动“都城地”建设向更高质量发展。

 

在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复工仪式上,绥化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在现场、各县(市、区)主要领导通过视频连线汇报了各地集中开工建设的产业项目情况。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董文琴主持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复工仪式。市领导侯剑波、范厚胜、刘野、王雪峰、吴剑峰、来永见、孙沿国,市政府秘书长孙景山等出席开工仪式。中省直、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新和成项目单位负责人,新闻媒体记者等在主会场参加开工仪式。

 

春潮涌动,催人奋进。在我市主会场,省市领导挥锹铲土,为黑龙江新和成生物发酵产业园项目奠基。

 

随着项目集中开工,黑土地又迎来了一个播种希望的季节,也吹响了我市产业项目建设的“集结号”和“冲锋号”。据了解,今年我市拟开复工建设重大项目410个,总投资200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00亿元以上,其中,省级百大项目46个,总投资1451.9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353.2亿元。

(责编:赵怡、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