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推进适应疫情形势发展的爱国卫生运动

2020年04月04日08:56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推进适应疫情形势发展的爱国卫生运动

3日上午,黑龙江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专题会议暨爱国卫生运动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全省疫情防控及爱国卫生运动推进工作。

副省长、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副总指挥、省爱卫会主任孙东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疫情既是对全省联防联控、指挥调度、紧急救治等应急能力的考验,也是对我省长期以来环境卫生、公共卫生、城乡居民生活习惯等方面的一次全面考验、全面检视。特别是在当前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的关键阶段,赋予爱国卫生工作新的责任和任务,也提出更高的标准和要求。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爱国卫生运动作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有力武器。通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有效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提高全民参与意识,增强疫情防控能力。要把爱国卫生运动在助力疫情防控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坚持下来、巩固下去。组织开展环境整治战疫,夯实疫情防控基础;组织开展预防消毒战疫,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组织开展健康科普战疫,巩固疫情防控堡垒。要全力推进适应疫情形势发展的爱国卫生运动。立足全省疫情防控大局,立足为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的人居环境,立足大美龙江建设,不断丰富发展爱国卫生运动的内容,不断创新形式和方式方法,不断提升质量和标准,着力塑造新时期卫生健康理念,提升全域城乡环境卫生水平,科学规范实施防疫消毒,扎实提升卫生和健康城镇创建成效,大力开展宣传普及教育,广泛动员发动群众参与。要慎终如始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高度关注无症状感染者管理,进一步加大核酸检测力度,继续做好患者救治工作,加快恢复正常诊疗服务,为推进健康龙江建设,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通报了我省疫情情况,介绍了全省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主要内容,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发言。各市地县设分会场。(记者薛立伟 李美时)

(责编:邹慧、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