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公安民警深切缅怀牺牲烈士逝世同胞

2020年04月05日08:58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全省公安民警深切缅怀牺牲烈士逝世同胞

4日10时,全省各级公安民警、辅警在执勤卡点、巡逻路上、值班室、备勤室等工作岗位,以不同形式开展哀悼活动,表达对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缅怀。

在哈尔滨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门前,在岗民警准时整理着装,庄严肃穆而立。10时许,伴随着防空警报和警笛的鸣响民警纷纷脱帽左手持帽深切哀悼全国各族人民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而牺牲的烈士和逝世的同胞,深刻缅怀牺牲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战友,致敬公安英雄。10时3分,警报鸣响结束,民警戴好警帽,带着对逝去战友的追思之情开展工作,铿锵前行。

哀悼活动中,齐齐哈尔市公安局铁锋分局新工地派出所“春天警务室”的民警沈强表示:“不知不觉,王春天已经离开我们50多天了。今天是春天牺牲后的第一个清明节,也是全国哀悼日,我们在春天曾经工作过的警务室肃立默哀,纪念战友王春天以及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深切哀悼。王春天虽然离我们而去,但所有人都知道,他是在用生命守护一方百姓的生命,他的精神就像一座屹立不倒的丰碑,永远铭记在人民心中。在5年多的从警生涯中,他把爱岗敬业的种子播撒到工作过的每一片土地,把点滴心血浇注到每一位百姓的幸福生活当中,把警务服务的触角延伸到社区里的每一个角落,把人民警察‘疫情当前警察不退’展现得淋漓尽致。然而我们再也听不到他爽朗的大笑,再也看不到他魁梧的身躯。我们能做的就是收拾好眼泪,铭记春天的嘱托,传承春天的遗志,接过他的旗帜,完成他未尽的工作,用担当、责任和奉献,守护好辖区百姓的平安,以抗击疫情的全面胜利,告慰春天的英灵。”

清明节当天,哈尔滨、齐齐哈尔等各地公安机关,均开展了不同形式的哀悼活动,全省各级公安民警、辅警纷纷表示,在4月4日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是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更是激励广大民警、辅警化悲痛为力量继续前行的源源动力。(张冰 记者米娜)

(责编:邹慧、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