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吉林省内蒙古自治区联合建立加强候鸟保护工作协同机制

来源: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局

2020年04月05日17:01  
 

当前,黑龙江省、吉林省、内蒙古自治区候鸟迁徙季节已经到来。为进一步加强候鸟保护,创新工作方式,实现区域之间的互商互联,确保候鸟迁徙安全,黑龙江省、吉林省、内蒙古自治区林业和草原主管部门决定共同建立加强候鸟保护工作协同机制。

两省一区联合成立了“候鸟保护协调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两省一区相关区域的候鸟保护协调工作。两省一区林业和草原局主管领导,野生动植物保护、湿地保护、自然保护区等相关部门参加共同开展工作。形成协同高效的联动工作机制。主要措施包括:建立“黑龙江省、吉林省、内蒙古自治区候鸟保护协调工作群”。形成互联工作机制,加强两省一省区候鸟迁徙、繁育保护等情况沟通,实现信息共享。定期组织召开省级协调会,通报两省一区候鸟保护工作情况,共同研判解决候鸟迁徙中存在的问题。不断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和做法,实现典型引路。加强候鸟保护教育宣传和业务培训。共同开展打击行动,加强信息交流,扩大案件举报线索,会同公安、市场监督等部门,重拳出击,严厉打击破坏鸟类等野生动物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

(责编:赵怡、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