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执甲凯旋归来 依兰县援鄂医疗队返回家乡

2020年04月06日19:21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4月6日电 “英雄们,你们辛苦了!欢迎回家!”4月6日,依兰县领导干部和广大群众在县政府礼堂门前为依兰县援鄂医疗队的7名白衣勇士,举行了简短而热烈的欢迎仪式。大家拉起“不忘初心、不辱使命,欢迎依兰县最美逆行者凯旋归来”“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凯旋归来”等横幅,挥舞着手中的红旗,为援鄂英雄送上鲜花,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据悉,依兰县援鄂医疗队的7名白衣勇士自2月20日出征以来,他们经过了一个多月的艰苦奋战,在圆满完成支援任务后,于3月22日返回哈尔滨,进行了为期14天的隔离休养,于4月6日凯旋返回家乡依兰。

4月6日上午10点,依兰县7名援鄂医疗队队员登上来自家乡的大巴车正式返程。下午1点,大巴抵达依兰县高速路口,闻讯赶来的市民,高举国旗,鼓掌欢呼。

白衣执甲赴荆楚,蓝衣列阵迎凯旋。一路上,摩托车、警车方队开道引领,全程护送,沿街市民举着横幅与海报欢迎英雄平安归来,大家纷纷驻足欢迎。依兰人民用最高的礼遇,最深的敬意,向英雄们致敬。此外,依兰县还采用全程手机现场直播的方式,让无法亲临现场的市民共同感受医疗队凯旋回归的温暖。

在依兰县政府礼堂门前,最美英雄们顺利抵达,终于与亲人团聚。县领导为医疗队成员们送上花束和奖杯,医疗队队长宋宏伟代表医疗队发言:“感谢全县人民的关心与鼓舞,让我们有了勇往直前战胜疫情的决心,感谢县委县政府给予的大力支持,依兰县援鄂医疗小组圆满完成了任务,我们回来了!”。

随后,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克帅在欢迎仪式上代表全县人民热烈欢迎医疗队员们平安凯旋。他说:“疫情就是命令,在抗击疫情的紧要关头,你们响应号召主动请战,逆行出征,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圆满的完成了支援任务,立下了赫赫战功,把依兰儿女的好品质好形象播撒在了荆楚大地。你们的敢于斗争的精神时刻激励着家乡人民,在这种精神的感召下,全县干部群众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守住了家乡的蓝天净土。”

一个多月来,7位医疗队员奋不顾身,冲在疫情防控前线,精心开展医疗救治工作,圆满完成了援助任务;同时,在家乡依兰,全县上下同心战“疫”,科学防控,经过两个多月的艰苦奋战后取得全县新冠肺炎确诊病例0例,疑似病例0例的战果。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