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林市驰援湖北孝感应城市三名医护人员平安回家

2020年04月06日20:38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4月6日电 4月4日,虎林市三名医护人员隋振宇、王明明、王静在孝感应城市战“疫”38天,并在鸡西市休养14天后,带着家乡人的期盼平安回家,向虎林人民提交了满分答卷。

2月12日,隋振宇、王明明、王静三名医护人员响应号召,带着虎林人民的希望和嘱托,在最危急的时刻义无反顾奔向湖北疫情最前线,迅速投入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工作中,与战友手拉手、肩并肩,与应城同呼吸、共命运,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一个个新冠肺炎患者痊愈出院,三人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我们经历了困难和考验,但我们最终完成了艰巨的任务,这是与虎林人民的支持和鼓励分不开的。”隋振宇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践行医学誓言,努力工作,无私奉献,为虎林人民的健康服务。

“在那里经过三十多天,我们安全地回来了,在今后的生活里,我要尽快地投入工作中,对孩子多陪伴一些,弥补一下这段时间妈妈不在身边的寂寞。”这是时隔多天后王明明与家人的首次见面,虽然在应城王明明经常和家人视频,但是这一刻依然等了很久。

“经历了很多也学到了很多,磨练了自己的意志,自己的技术水平也有所提高,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发挥自己所学,来报答家乡人民。”回到家中,王静与母亲深情相拥,这一刻在场的人员无不为之动容落泪。许久未见的同事、朋友不断地给她打来电话问候,这时候王静开心得像个孩子。

孝感市委、市政府委托鸡西市委授予虎林市三名医护人员所在医院 “爱心团队”称号,虎林市分别为隋振宇、王明明、王静三位“最美逆行者”颁发了奖章,并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