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政协领导深入企业调研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情况 

2020年04月07日08:06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积极回应企业诉求解决企业实际困难

日前,按照黑龙江省委统一部署,黑龙江省政协副主席吕维峰、郝会龙、赵雨森、宫晶堃、张显友、马立群、刘睦终、庞达、迟子建相继深入企业,调研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情况。

3月20日,省政协副主席吕维峰带领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哈尔滨市松北区走访企业,实地调研鸿展集团复工复产情况以及企业在当前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吕维峰一行与鸿展集团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座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积极回应企业诉求,深刻剖析问题,共同探讨解决办法。据介绍,鸿展集团在我省已投资40亿元,是我国最大的酒精生产制造集团。在此次疫情期间,鸿展集团响应政府号召,迅速转产医用酒精,及时满足了市场需求,并捐赠了1000多吨医用消杀产品。企业在座谈时提出,目前在发展中存在酒精市场封闭、销售区域受限、购买超期存贮粮食、收粮资金不足等问题。省粮食局、龙江银行有关负责人当场表示,一定全力以赴协调解决好企业在复工复产中的燃眉之急,保障企业正常运营,助力企业发展建设得更好。 (记者 郭铭华)

3月26日,省政协副主席郝会龙在哈尔滨与北京建龙重工集团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进行座谈,详细了解建龙集团在我省的钢铁企业疫情防控、运行发展情况,研究企业复工复产中存在的问题,回应企业迫切诉求,着力解决企业实际困难,推动企业进一步加快复工复产步伐。座谈中,建龙集团表示,省委省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与帮助,为企业创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更加坚定了加大在黑龙江投资的信心。会议强调,要继续抓细抓实强化返岗员工健康管理等防控措施,统筹兼顾,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力以赴复工复产。对于企业提出的在矿产资源整合开发利用、钢铁产业园项目建设等方面给予支持等诉求,将及时梳理、认真研究,尽快切实加以解决,助力企业壮大发展。 (记者 郭铭华)

3月25日下午,省政协副主席赵雨森前往绥化肇东市中粮生化能源(肇东)有限公司,联系帮助企业复工复产。赵雨森一行首先来到该公司生产调度中心,在企业沙盘前认真细致地了解企业整体情况和复产复工情况,随后又来到该公司酒精饲料车间,实地查看了车间内工人的防护情况。

在接下来的座谈会上,该公司介绍,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公司在省市各有关部门的帮助和指导下,仅用3天时间就拿到了瓶装消毒酒精的生产许可,并从农历大年初五开始,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预案、有力保障员工防护安全的前提下,突破生产、包装、物流等多个瓶颈加班加点进行满负荷生产。截至目前,公司已经向黑龙江、北京、湖北等全国25个省(直辖市)供应消毒酒精5485吨,后续还将争取扩大出口力度。赵雨森对该企业在特殊时期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重大贡献表示肯定,并向一直战斗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他表示,希望中粮生化能源(肇东)有限公司能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危机意识和安全意识,在毫不放松疫情防控各项举措、保证安全的同时加速恢复生产。同时作为重点联系单位与省政协多联系,多沟通,有什么困难及时反映,共同努力、共克时艰。(记者 程瑶)

3月24日,省政协副主席宫晶堃赴大庆华科调研考察,与企业座谈了解复工复产情况,帮助企业总结整理解决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宫晶堃实地参观考察了大庆华科化工分公司碳五分离装置及主控室后,与企业进行了座谈。宫晶堃在听取企业领导介绍后表示,要把在调研中了解到的情况、遇到的问题困难进行整理,如实地反映出来。宫晶堃表示,大庆华科是我省当之无愧的骨干企业,在防控疫情上取得初步胜利,成果来之不易。未来在疫情防控上输入性风险增大,此时绝不能放松警惕,还要继续巩固已取得的成果。只有保持稳定的生产,才是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真正胜利,也是企业未来生产经营取得全面胜利的基础和保障。与此同时,还要着眼长远,从如何实现创新发展、打造新的增长点的角度出发深入思考积极谋划,有哪些问题挑战可以随时沟通,及时上报,省委省政府会尽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推动企业不断做强做大。 (记者 蒙辉)

3月23日,省政协副主席张显友来到安达市联系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张显友一行首先前往位于安达市哈大齐工业走廊高新材料产业园区的黑龙江安瑞佳新材料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经过登记、消毒和测温后,进入厂区。该公司是专业从事无纺布生产和销售的高科技新材料企业,拥有一套国内先进的5模头、3.2米宽幅、年产能1.1万吨(日产能30吨)SSMMS丙纶纺粘/熔喷复合无纺布生产线,产品广泛应用于防护服、隔离服、手术衣、消毒包布、口罩、手套等医疗、卫生、包装、防护等领域。张显友详细了解了公司复工复产情况和企业的疫情防控流程,并深入无纺布生产车间查看工人防护情况。张显友又来到黑龙江安瑞佳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在生产中心控制室了解该企业复工复产情况,随后又与绥化市、安达市及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在座谈会上,听到黑龙江安瑞佳集团董事长赵文龙提到已新购入口罩机10台,可日产医用口罩25万只,但却急需办理《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和《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的情况后,张显友立刻表示将出面协调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企业符合相关规定的前提下尽快帮助企业办理。 (记者 程瑶)

3月24日,省政协副主席马立群赴黑龙江伊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调研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目前,企业已实现100%复工复产。

马立群一行实地考察了公司厂区,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生产效益等企业经营情况,认真询问企业疫情防控的具体举措及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马立群指出,伊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中国生物发酵行业名列前茅,生物基尼龙盐项目列入全省“百大项目”,对我省生物化工行业布局有着重要意义。公司在疫情防控期间,主动捐款捐物、承担社会责任,同时,做到疫情防控与年度生产任务两手抓、两手硬。他鼓励企业坚定信心,变压力为动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记者 付宇)

3月20日,省政协副主席刘睦终一行来到位于哈尔滨市平房区哈南工业新城的百威哈尔滨啤酒有限公司调研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帮助企业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刘睦终首先来到企业办公区,仔细询问防控措施、经营情况等。随后参观了酿造车间和包装生产线,深入了解企业产销现状。当得知企业员工已全部复工,但受疫情影响,面临因生产和销售量大幅下降、一线员工工作量不饱和等因素而造成企业负担过重的情况,刘睦终说,百威哈尔滨啤酒有限公司是我省最大的现代化啤酒生产厂,此次疫情期间,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防控疫情捐款百万。针对企业在复工复产中的困难,将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尽快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同时,希望企业坚定信心,用好各项复工复产政策措施,共克时艰,让企业发展得越来越好。 (记者 郭铭华)

3月23日上午,省政协副主席庞达来到牡丹江恒丰纸业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庞达一行首先走访参观、实地调研了企业调度指挥中心、抄纸三分厂特种卷烟纸生产线和恒元汉麻科技馆,详细询问企业产品、设备及复工生产情况。座谈会上,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所遇到的困难,研究企业所面临的产业发展、物流运输等方面问题。

庞达指出,通过此次调研,看到牡丹江恒丰纸业坚持防控、生产两不误,做出了很多努力,值得充分肯定。希望继续抓好防控不放松,在人员交流、原料进口等环节要加强监管。要根据国际市场的变化,抢抓机遇,不断扩大产业规模。

据了解,牡丹江恒丰纸业积极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组织复工生产,目前已达到正常生产水平,满足了国内外市场的需求。预计到4月末,企业能达到或者超过往年同期水平。(记者 孙昊)

3月25日上午,省政协副主席迟子建来到五常葵花药业公司调研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迟子建一行首先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深入了解企业诉求,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所遇到的困难,研究企业所面临的环保政策落实、专业人才引进等方面问题,增强企业发展信心。随后实地调研了企业荣誉室、制剂一车间和二车间,并详细询问企业产品及复工生产情况。

迟子建指出,通过此次调研,看到五常葵花药业坚持防控、生产两不误,在疫情困难时期勇担社会责任,捐赠款物220万元全力支援家乡防控疫情,彰显了企业的大爱情怀。企业安全复工复产作出了表率,希望继续绷紧防控弦不放松。北药开发有广阔发展前景,企业要继续开发好药品种,严把质量关,不断扩大产业规模。

据了解,五常葵花药业公司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科学调度、有序复产,优先生产市场急需的小儿肺热咳喘口服液,今年前两月完成营业收入1.27亿元,同比增长27%。上缴税金6700万元,同比增长32.8%。目前企业已达到正常生产水平,满足了国内外市场的用药需求。(记者 白云峰)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