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147家景区恢复开放

2020年04月07日08:20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全省147家景区恢复开放

记者从黑龙江省文旅厅获悉,全省旅行社积极推出多元主题春季游产品线路,各旅游景区不断扩大对抗疫一线人员门票减免政策的惠及范围。截至目前,全省恢复开放景区147家。

省文旅厅坚持“一手抓防疫工作,一手抓文旅企业复工复产”,精准指导各地推动文旅企业复工复产。3月21日,省文旅厅相继下发《关于全省星级饭店和旅游民宿恢复运营的通知》和《黑龙江省星级宾馆和旅游民宿恢复运营工作指南》,明确提出各市(地)文旅部门要指导低风险县(市、区)星级宾馆和旅游民宿制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确保在严格落实防疫措施的前提下逐步恢复运营,提供安全可信赖的旅游住宿服务。3月28日,省文旅厅连续下发《关于恢复旅行社经营省内游业务的通知》和《黑龙江省旅行社企业恢复经营工作指南》,明确提出全省各旅行社和在线旅游企业全面恢复经营省内游业务。通知和指南中同样把强化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点,提出明确旅行社企业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和旅行社分社、服务网点负责人的工作职责,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和岗位职责落实到位。同时要加强企业经营管理和服务,规范安全复工,优选旅游产品,加强服务管理,营造安全、健康、文明旅游良好氛围。

系列通知发出后,省内旅行社企业纷纷推出城市微游、文博展馆游、登山健身游、健康徒步游、放飞风筝踏春游等一日游和两日游线路。哈尔滨市天马国旅、铁道国旅、江山国旅等已在筹划“滨”纷之旅健康游首发团,推出香炉山登山游、伏尔加庄园踏春游、东北虎林园、哈尔滨极地馆、波塞冬海洋王国亲子游等多种旅游产品。

省文旅厅通过鼓励省内景区对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者等实行门票减免优惠、发放电子消费券等措施,逐步激发旅游消费潜能。哈尔滨极地馆虽面临巨大经营压力,仍在2月13日发布了向全国支援湖北的医护人员、我省支援湖北的医护人员及配偶、子女提供全年无限次游览的免费政策,并向省内常驻居民发放百万消费优惠券。从4月4日起,消费者可通过极地馆官方微信领取面值为60元和110元的门票抵用券。(记者李晶琳)

(责编:邹慧、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