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启动校园周边环境秩序综合治理 校门口小吃摊坚决取缔

2020年04月07日09:03  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校门口小吃摊坚决取缔

为保障开学环境秩序,彻底阻断校园门口小吃摊潜在的病毒传播隐患,全市城管执法部门日前启动新一轮校园周边环境治理行动。对全市9区9县(市)内首批开学的学校周边200米区域内烤冷面、煎饼果子、盒饭等非法占道小吃摊进行集中排查取缔。

对校园周边占道加工“麻辣烫”、“烤冷面”、“煎饼果子”、“烤鱿鱼”等食品的无照商贩,依法进行清理取缔;严格查处在校园周边使用明火进行露天烧烤等行为;对校园及周边未经审批的条幅广告,尤其是对违规设置教育机构相关的牌匾、广告和其他设施一律依法拆除。哈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城管执法部门将采取定岗值勤的方式在开学后每天7时至8时、11时至12时、16时至17时三个时间段,在辖区内占道商贩多发的校园周边设立固定执勤岗点,进行定岗执勤,每个岗点不少于2人。城管执法部门还将与辖区内学校建立协同管理和举报受理机制。

另外,哈市城管环卫部门启动校园周边环境卫生精细化保障工作,开展伴随式保洁、集中清理校园周边垃圾堆、装修堆、绿地废弃物。(记者 李丹 文/摄)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