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林区学子乘公益“慢火车”返校复学

2020年04月08日09:16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林区学子乘公益“慢火车”返校复学

6日,来自乌伊岭、汤旺河等地的100余名高三学年的学生及家长乘坐6274次列车前往伊春、南岔等市县返校复学,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坚持开好复学公益“慢火车”,助力偏远地区学生安全顺利返校。

乌伊岭开往佳木斯的6274次列车是林区通勤学生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这趟旅客列车是哈尔滨局集团公司开行的23对公益性“慢火车”之一,全程410公里,票价25.5元,区间最低票价仅1元,极大地减少了学生和家长的出行成本,这趟开行了40多年的“慢火车”也见证了林区学子的求学历程。

为确保疫情期间学生及时安全返校,哈尔滨局集团公司密切关注各地复学时间安排,根据客流变化,精心安排节后返程运力,科学安排席位分布。同时,进一步加强进出站旅客全面测体温和列车运行途中旅客测体温抽检,做好车站、列车消毒、通风和保洁工作,设置专人引导提示学生及家长全程正确佩戴口罩,组织旅客分散就坐。担当此次乘务的牡丹江客运段还为返校学生准备了一次性医用口罩,以备应急使用,全力做好旅途疫情防控工作。

“这趟小慢车虽然速度慢,但在送我们上学这件事上却从来没慢过。”家住乌伊岭,今年将参加高考的闫璐高兴地说道。

据介绍,哈尔滨局集团公司开行的公益性“慢火车”数量位居全国第一,开行范围涵盖了大小兴安岭林区、三江平原农业垦区、黑龙江东部矿区和内蒙古东北部多个少数民族居住区等,已经成为当地百姓离不开的“学子车”“幸福车”,下一步哈铁将继续开好公益“慢火车”,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便利偏远地区百姓出行。(记者狄婕)

(责编:邹慧、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