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市交通运输部门为高三学生开行专用公交

来源:齐齐哈尔日报

2020年04月08日10:45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防疫安全,在齐齐哈尔市委、市政府的部署下,交通运输部门自4月7日起,组织运输企业相应线路配置车辆,在6时10分和17时20分增开学生专用班车。

据了解,增开的学生专用班车按照原线路运行,专门接送需乘坐公交车的高三年级学生上下学。车前有“学生专用车”提示牌,不搭载其他乘客。学生乘车实行扫码登记,票价按原规定执行。为学生提供专车线路包括:中通公交4路、5路、7路、8路、9路、10路、11路、12路、14路和18路,北华公交101路、104路、105路、106路、107路、108路、109路、6路、27路和115路,天成公交28路,共计21条线路。

市交通运输部门要求各运输企业做好专车消毒、通风工作。加强学生专用车驾驶员的培训,挑选优秀驾驶员驾驶,保证安全、迅速、准确、文明地完成每天接送任务。车辆运行时间严格执行规定时间,不提前、不延迟,每个站点有无上下都停车,防止学生乘不到车。专车前门显著位置张贴龙江健康码和鹤城平安码,学生乘车时需佩戴口罩、扫码乘车,绿码可正常乘车,红码和拒绝扫码以及不戴口罩的学生禁止乘车。(记者 梁曌子)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