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良营商环境与诚信服务再结硕果 新一代大尺寸碳晶体材料项目落户鸡西

来源:鸡西新闻网 

2020年04月08日10:33  
 

4月7日下午,滴道区政府与黑龙江哈工石墨科技有限公司、哈工大机器人集团有限公司就新一代大尺寸碳晶体材料项目落户鸡西举行签约。这是鸡西市日前继黑龙江省燎泰着色粉和染料中间体项目、上海多凌氧化石墨烯项目奠基开工后的又一个重大产业项目落户鸡西市。

鸡西市领导张常荣、于洪涛、杨国利、高启民和黑龙江哈工石墨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秦交忠、哈工大机器人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总裁王洪波等出席签约仪式。

据悉,黑龙江哈工晶碳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计划投资2亿元,在滴道区建设新一代大尺寸碳晶体材料项目,初期拟投资建设200台套。该项目对芯片、超精密刀具等领域具有重大支撑意义,技术国际领先,附加值高,前景广阔,可引领和支撑国内相关领域产业链发展。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5亿元以上,带动就业200余人。

鸡西市委书记张常荣代表鸡西市委、市政府对该项目落户鸡西表示欢迎。他指出,自去年以来,黑龙江哈工石墨产业项目落户鸡西,项目投资方以扎实、高效的作风,在很短时间内就实现了项目落地、建成并顺利达产。今天,黑龙江哈工石墨科技有限公司和哈工大机器人集团有限公司再次与鸡西携手合作,快速推进了新一代大尺寸碳晶体材料产业项目在鸡西落户,充分显示了项目投资方对鸡西良好营商环境的高度认可和对未来发展满满信心,这对鸡西加快实现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必将起到强有力支撑,对鸡西市打造“中国石墨之都”品牌发挥着巨大推动作用。经济要发展,产业项目是关键。鸡西拥有国际、国内最优质的石墨矿产资源和数量众多、实力强大的石墨精深加工企业。最宝贵的资源,必须要找最好的合作开发伙伴,实践证明,黑龙江哈工石墨和哈工大机器人集团无疑就是鸡西石墨产业做大做强最好的合作伙伴之一。在项目建设上,鸡西市始终秉承着这样一个原则:地方党委政府负责阳光雨露,投资方负责茁壮成长。希望通过地方与企业不断强强联手,充分发挥最强优势,把鸡西石墨产业集群早日做大做强。鸡西市委、市政府一定尽最大努力让企业在鸡西发财、发大财,企业在发展壮大同时,也要积极回报社会,惠及民生,与地方互利共赢。

鸡西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洪涛表示,市政府各有关部门和滴道区一定会本着亲商、爱商、安商、重商的宗旨,坚决兑现招商各项承诺,全力做好政策扶持,相关领导要经常深入企业,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随时随地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难题,第一时间把上级相关政策送到企业,确保政策及时落地,惠及企业,确保产业项目尽快落地、尽早建成、投产并达效。

张常荣、于洪涛、杨国利、秦交忠等一同见证项目签约。

副市长高启民主持签约。

投资方有关负责人作了项目推介。

王洪波与滴道区政府主要负责人签约。

市直有关部门和滴道区委、区政府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签约。

(责编:王艳、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