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鑫达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三十万吨(生物基)复合材料项目复工

2020年04月08日10:16  来源:哈尔滨日报
 
原标题:发挥龙头带动作用推动地方产业转型升级

  4月7日上午,黑龙江省百大项目之一——黑龙江鑫达企业集团有限公司30万吨(生物基)复合材料项目举行复工启动仪式。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兆力出席仪式,并按下复工启动键。市领导刘兴阁、智大勇出席仪式。

  黑龙江鑫达生物基复合材料有限公司30万吨(生物基)复合材料项目总投资26.32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为22.8亿元,是集聚新材料产业资源、带动我省千亿级塑料产业集群发展的核心和种子项目。

  项目将配置42条生物基复合材料生产线、6条中试生产线,主要生产聚乳酸生物基全降解材料、生物基尼龙材料和生物质轻量化材料,主要应用于食品包装、药品包装、医用耗材、日用品、快递包装、日用包装等领域。预计2021年12月工程竣工,达产后年销售收入50亿余元,带动地方就业2000人。

  据介绍,项目产品生物基复合材料是以农作物如玉米秸秆为原料,经过加工处理生成高分子材料,是替代传统不可降解石油基材料的颠覆性环境友好型材料,也是实现完全降解、解决白色垃圾污染的必需材料。随着项目产能的陆续释放,将进一步推动食品包装、药品包装、医疗器械、日用品等领域所需的吹塑级、注塑级、吸塑级产品的市场化和规模化。

  复工仪式前,王兆力参观项目规划展板,听取具体情况汇报,勉励企业把握机遇,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迅速抢占市场、不断做大做强,发挥龙头带动作用,为推动地方产业转型升级助力。(记者 初霞)

(责编:邹慧、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