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锦做好农业技术指导

2020年04月09日09:25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富锦做好农业技术指导

春日回暖,农事渐起。位于佳木斯市富锦的万亩水稻科技示范园里,农民们正在地里忙碌着,清雪扣棚、整地作床、浸种催芽……

示范园负责人张羽介绍:“春耕前的准备工作有很多,水稻浸种催芽是每年春耕的重要工作,在我们园区内的催芽车间里能够产出200吨的芽种,然后将芽种送到大棚里培育成秧苗,园区内一共有85栋大棚,每栋大棚可产出120亩秧苗,可供园区内的1万余亩水稻田插秧。”

备春耕以来,为了提升育苗质量,富锦市实施了多项举措,农业农村局种植业科负责人郭苜圣表示,富锦市积极宣传省水稻智能浸种催芽补贴政策,每亩最多可补贴4元,提高农民集中浸种催芽的积极性。市镇两级农技人员通过“包镇、包村”,深入到水稻育秧棚和催芽车间现场,做好农业技术指导工作。

“此外,水稻备春耕期间,全市各集中育秧小区都高标准启动清雪扣棚、作床摆盘、浸种催芽等工作,充分发挥示范引导作用。目前,全市水稻育秧棚已全部扣完,30个催芽车间都已经投入使用,浸种催芽工作全面开展。”郭苜圣说。

据了解,全省已完成水稻育秧大棚清雪扣棚115.7万栋,占应扣棚的96%;677个水稻智能浸种催芽车间已检修完,水稻浸种催芽和春季封墒整地作业开始启动。同时,我省先后印发了《2020年备春耕生产技术指导意见》《当前备春耕工作指南》等一系列文件,精准进行指导服务。(记者吴玉玺)

(责编:邹慧、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