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爱国卫生活动月”活动初见成效

来源:齐齐哈尔日报

2020年04月10日13:39  
 

自齐齐哈尔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下发通知,决定于3月25日至4月25日在我市开展第32个“春季爱国卫生活动月”活动以来,我市各县(市)区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活动已初见成效。

据了解,今年“春季爱国卫生活动月”活动中,重在“开展大消毒、大扫除、大整治、大清洁”。按照相关要求,我市各县(市)区加大了对公共区域的出入口、门窗、楼道、电梯、扶手、健身器材、垃圾桶(果皮箱)、公厕、厨房等公共设施的卫生消毒,对重点环节部位每天消毒。其中,建华区集中清理清运村屯垃圾160余车;梅里斯达斡尔族区清理违章棚亭等堆放物22个、清理建筑垃圾及堆放杂物31吨;依安县出动人员652人次,清理楼道32个;清理庭院11个;富裕县每天出动4台清扫车辆以“机扫、冲洗、普扫、捡拾”四位一体的保洁制度,做到垃圾日产日清、密闭运输。

此外,在倡导文明健康的生产生活方式,提高居民健康素养方面,各县(市)区严格落实“七个一律”,大力普及健康知识,制作、发放健康知识宣传单,开展健康巡讲活动;鼓励分餐制、公勺公筷制,拒食野生动物。活动中公众健康意识明显增强,形成了“人人关注健康、人人健康科普”的良好社会氛围。(记者 张鑫)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