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海涛:抓项目稳投资实现政银企合作共赢

2020年04月11日08:34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抓项目稳投资实现政银企合作共赢

10日,黑龙江省政府以视频形式举办了全省“百大项目”融资需求推介发布暨政银企对接活动。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海涛出席并讲话。他强调,抓项目稳投资,对冲疫情影响,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李海涛指出,抓项目稳投资是对冲疫情影响的重要举措。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发挥好有效投资的关键作用,加快新投资项目的建设力度,加快在建项目建设进度。省委省政府多次部署抓项目稳投资,各地各部门各金融机构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抓项目稳投资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上来,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实现政银企合作共赢。

李海涛强调,抓项目稳投资面临千载难逢的政策机遇。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恢复经济运行秩序,中央陆续出台了一揽子宏观政策措施。省委省政府在推动重点项目“开春即开工”基础上,这次活动又推介各类项目2009个,总投资达1.6万亿元。今年抓项目稳投资机遇前所未有。希望各方友好洽谈、深入对接,通过抓项目稳投资实现政银企多方共赢,为基本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助力加油、贡献力量。

据悉,本次政银企共计意向签约2510亿元。(向洪涛 记者李播)

(责编:邹慧、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