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医大二院5名医生奔赴牡丹江市康安医院支援

2020年04月13日20:33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4月13日电 “战疫有我,守土尽责,抗击疫情,救死扶伤。”4月13日13时30分,一声声响亮的口号在哈医大二院办公楼前响起,5名来自哈医大二院呼吸内科、感染科的医生即将跟随哈尔滨医科大学援助牡丹江医疗队紧急奔赴牡丹江市康安医院,参与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

4月13日14时,哈尔滨医科大学主楼门前举行了简短的出征仪式。哈尔滨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张斌代表大学感谢队员们牺牲小家为大家,闻令而动,积极踊跃请战报名,为守护龙江百姓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起一道坚强防线。他反复叮嘱队员们做好自身防护,平安凯旋。

从坚守后方到奔赴前线,哈医大二院感染科颜炳柱副主任医师、杨鹏飞主治医师、李文松主治医师始终在战疫最前沿。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他们三人一直坚守在哈医大二院疫情防控重要“缓冲带”及医院内部抗击疫情的“主战场”——发热门诊与隔离病房,这次他们又主动请战去支援牡丹江市康安医院,打好这场龙江保卫战。临行前他们坚定地说,“请相信我们一定会取得最终的胜利,平安回来!”

“报名的时候没想太多,只是觉得我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呼吸科医生,哪里需要我就该去哪里!”哈医大二院呼吸内科主治医师于方飞如是说。

据了解,哈医大二院呼吸内科先后派出多名医护人员支援武汉,白班、夜班、出门诊、上网课带教学等繁重的工作任务便落在了坚守后方的呼吸内科主治医师于方飞、耿莹等人的身上。“看到这次支援牡丹江的医疗队名单上有我的名字时,我很兴奋,无论是在后方还是去前线都是为人民服务,我相信我一定会圆满完成工作任务的!”呼吸内科主治医师耿莹坚定的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哈医大二院将全力配合黑龙江省打赢这场龙江保卫战,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焦洋、李华虹、杨嘉安)

图片由哈医大二院提供

(责编:邹慧、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