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医科大学再派48人支援牡丹江 已累计支援77人

2020年04月14日17:15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4月14日电(杨雪楠)4月14日,哈尔滨医科大学再次组织抽调四所附属医院48名医护人员组建医疗队,赴牡丹江支援。截至4月14日,哈医大共派出支援绥芬河市和牡丹江市的医务人员77人。

“我刚刚参加完省级新冠肺炎危重症集中救治中心的救治工作,现在再次请战支援牡丹江。保护黑龙江人民的健康和生命安全,作为一名护士,这是义务也是责任。”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90后”护士周昊斗志昂扬。

哈尔滨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张斌代表学校向全体医疗队员表示崇高敬意,对大家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嘱咐大家要听从指挥,与牡丹江医护人员积极配合,全力做好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同时要做好自身防护,保证战斗力,并期待大家早日凯旋。

据介绍,4月14日出发的48名医护人员将奔赴牡丹江红旗医院参加重症救治工作,当日出发的医护人员主要由重症医学科医护人员组成。

图片由哈尔滨医科大学提供

 

(责编:赵怡、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