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无国界 中俄医护人员共唱中俄友谊之歌

2020年04月14日09:01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交流无国界中俄医护人员共唱中俄友谊之歌

12日,中国政府赴俄罗斯抗疫医疗专家组来到莫斯科第40号医院(科姆纳尔卡医疗中心),与当地医护专家进行了两个小时的深入交流。双方专家就新冠肺炎患者收治标准、ICU重症新冠肺炎患者诊疗方案、定点收治医院间协作机制、一线医护人员安全防护与检测、流行病学调查研究、新冠肺炎病毒发展趋势等问题广泛交流了意见和经验。

据介绍,40号医院(科姆纳尔卡医疗中心)是一所现代化的大型综合医院,此次被当地指定为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

在两个小时的考察交流中,中俄专家直奔主题,围绕着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的热点问题展开了问答,双方专家的精湛医疗技术和经验给现场的工作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考察结束时,俄方专家主动加起了中方翻译的微信,约好下一步的线上交流。一位俄方女医师不停地咨询着中方一线医护人员有关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及医护人员安全防护措施等问题,听到黑龙江省传染病院院长王开利的介绍后她竖起了大拇指。那一刻,无需语言,中俄医护人员的相互理解与支持温暖着每一个人。

临出发时,俄方专家们说了一句现学的汉语“中国——朋友”,中国专家则说“俄罗斯——加油”,奏响了中俄友谊之歌。(刘庆华 记者 蒋平)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