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三姐弟”和龙江“亲人”连线 跨越时空的牵挂

2020年04月15日08:52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跨越时空的牵挂

  “护士长,我出院后在酒店隔离了14天,生活有规律,恢复得也很好。回家称重还胖了4斤。你们是否还在酒店隔离?一切都好吧!”“以后有机会欢迎来武汉玩,我让我小弟弟开车去接你们。家里有地方住,下次你们来,一定要好好逛逛武汉!”微信上,武汉“三姐弟”一直与我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哈医大二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士长李谦保持着密切联系,他们热切盼望着医疗队员们能够早日结束医学隔离,与家人团聚。

  14日一早,医疗队员在房间里早早用完早餐,收拾好行囊等待着与亲人、同事们团聚的时刻。

  李谦第一时间与“三姐弟”中的“小弟弟”进行了视频连线。“我们特别惦记你们‘三姐弟’。您恢复得怎么样?两位阿姨恢复得怎么样?她们回自己家了吗?我们今天结束医学隔离了,现在正准备离开酒店,要回去跟亲人们团聚啦!一会我叫一下李老师,让他也过来跟你们‘露露脸’!”

  “谢谢你们的关心,我们都好。两个姐姐还在我家休息观察,没让她们回去。感谢龙江医疗队对我们的救命之恩,祝你们一切顺遂!”姐弟三人真诚、质朴的祝福,是对全体医护人员们不畏凶险、倾情相救的最好回报。

  “你们在家要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适当运动,多吃蔬菜水果,每天保证蛋白质,增强免疫力,如果有什么需要咨询的,微信联系我们,也替我问候两位阿姨。”我省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成员,李谦口中的“李老师”——哈医大二院呼吸与危重症科副主任,党支部书记李家宁依然不忘对“三姐弟”进行“云嘱咐”。

  “三位老人和我们组非常有缘,所以才让我们之间的情缘随着时间的积累越来越深厚。”李家宁介绍,姐弟三人是医疗队最早接诊的患者,也是当时情况最特殊、复杂的患者。

  “虽然在病房里我们都全副武装把自己包裹起来,但老人们还是把我们识别得很准。”李谦护士长介绍,“也许是老人内心时刻渴望我们到来的原因,他们通过声音和脚部的节奏,已经能把我们认出来。”

  此次跨越两千多公里的“火热”连线,他们终于见到了日思夜想的远方“亲人”。

  如今,武汉“重启”。医疗队员与“三姐弟”在各自的房间里摘下口罩,亲切交谈,他们已将彼此的容貌刻进了记忆里。(记者蒋平)

(责编:邹慧、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