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市市长会见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

2020年04月15日09:28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莫斯科市市长会见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

4月13日下午,莫斯科市市长索比亚宁会见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索比亚宁高度评价中国在疫情防控方面取得的成果,对中方医疗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中方分享疫情防控方面经验和成功做法及在其他方面所给予的宝贵支持表示感谢。索比亚宁表示,愿加强交流与协作,借鉴中方成功经验,加强对在莫斯科华人的关心和医疗救治,听取中方专家组对莫斯科防疫工作的建议,加强莫斯科市疫情防控工作。

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组长、黑龙江省政协副主席郝会龙表示,两国元首就合作抗击疫情达成共识,此次专家工作组受中国政府委派来到俄罗斯与俄方专家一道交流防控经验,并代表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向莫斯科市捐赠部分物资。中方没有忘记俄罗斯政府和人民在中国疫情严峻时所给予的宝贵支持,愿与俄罗斯人民一道,相互学习和借鉴,共同抗击疫情。郝会龙对俄方所采取的防控政策给予积极评价,并表示,相信在俄罗斯政府的领导下,俄罗斯人民一定能战胜疫情。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张汉晖出席会见,专家组成员应邀介绍了中国在“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和“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治疗”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刘庆华)

(责编:邹慧、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