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玉梅:主动适应新形势有序推动全省文旅产业发展

2020年04月15日08:34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主动适应新形势有序推动全省文旅产业发展

14日上午,黑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贾玉梅到省文旅厅调研,了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文旅行业复工复业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

贾玉梅听取了省文旅厅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强化组织领导、采取措施阻止疫情在文旅领域传播等情况汇报,了解帮助文旅企业复工复业纾困解难举措,查看省智慧旅游平台运行情况。

贾玉梅强调,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文旅部门要树立危机意识和紧迫意识,主动作为,引导中小微文旅企业做好抗风险、保生存、挖潜力等方面工作,结合实际情况常态化地帮助旅游经营业户应对和适应疫情形势变化;要清醒认识到新冠肺炎疫情下文旅行业面临的“危”与“机”,要把当前一个时期作为旅游产业升级改造的契机,抓好旅游景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服务质量,加快景区提档升级,为推动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要通过创新运营模式刺激消费,根据市场需求对以往的旅游路线进行重新谋划、跟进设计,打造安全的户外旅游模式并进行复制推广;要围绕文旅融合发展,创新营销方式促进文创产业发展。通过拉升文旅消费,让文旅高水平融合、高质量发展的潜力和动能充分释放。(记者孙佳薇 徐佳倩)

(责编:邹慧、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