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医大二院全面实行线上分时段预约诊疗 患者应按时“赴约”不过早不聚集

2020年04月16日13:36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4月16日电 “我胃疼好几天了,昨天实在难受,就挂了今天9点到9点半消化科的号。今天我大概8点50分到医院,9点就进去了,就医环境很好很安心,看病也挺顺利。”哈尔滨市居民吴女士满意地说道。

为满足广大患者就医需求,结合疫情发展趋势,哈医大二院从3月9日起,门诊就诊除急诊外全面实行线上分时段预约诊疗,无现场挂号,只能线上预约挂号;同时,医院严格按照预约就诊时间允许患者进入门诊楼,广大患者务必按照预约时段就诊,可提前十分钟到院候诊,避免因早到或迟到造成不必要的等待,减少交叉感染的风险,患者一定按时“赴约”,减少人群聚集,共同打造良好就医环境。

出示手机预约挂号成功界面

哈医大二院提示,就诊时患者应注意:进入门诊前要出示手机预约挂号成功界面和龙江健康码(黄码或红码严禁进入),并配合工作人员完成测量体温、个人信息填报、消毒和预检分诊工作,发热和(或)呼吸道症状患者按流程到发热门诊就诊,排除疑似新冠肺炎后方可正常就诊;并且,为减少人群聚集,每位就诊患者无特殊情况应独立完成就诊,老年人、未成年人、行动不便者等特殊人群,可以有一名人员陪同;同时要遵守诊室一医一患,看诊、候诊、排队时与医护人员及其他患者之间保持1.5米以上安全距离;患者及陪同人员必须全程正确佩戴口罩,保护自己也对他人负责。

配合工作人员完成体温测量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广大患者应严格遵守门诊就诊须知,实现“安心就诊,看病不难”。(焦洋、李华虹、曹玥)

相关链接:

哈医大二院线上预约挂号平台操作指南

第一步:关注,可通过微信和支付宝两个渠道进行关注。

微信:扫描以下二维码,或在微信平台右上角“+”处点击添加朋友、点击公众号,输入“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平台”进行搜索,进入公众服务号后点击关注。

支付宝:扫描以下二维码,或在支付宝平台上方搜索条输入“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进行搜索即可进入生活号。

第二步:绑定

1.关注后,点击下方“医疗服务”→“门诊/住院”,进入线上挂号平台。

2.在挂号平台上方,点击“添加电子健康卡”。

3.上传身份证,输入手机号,立即绑定。

第三步:挂号

1.信息绑定后,返回挂号平台界面,上方即可显示出就诊人姓名。之后选择“预约挂号”→“我要挂号”。认真阅读就诊须知后,点击下方“我已阅读并使用”,进入挂号界面。

2.进入挂号界面后,选择科室、就诊日期、医生、就诊时间。

第四步:支付

进入支付页面进行支付。支付完毕后,患者直接凭借手机挂号凭证,即可就诊。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