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同舟,感谢有你!

2020年04月16日08:38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风雨同舟,感谢有你!

  在我省境外输入疫情防控形势趋紧之际,15日,湖北省派专机送来了短时间内筹集到的近3000万元的医用物资,支援边城绥芬河战“疫”。

  这份援助,非同寻常,饱含了湖北人民对龙江人民的感恩之情。因为就在两个半月前,当疫情肆虐荆楚大地,黑龙江省先后派出8批共计1554名医护工作者驰援武汉市和孝感市,还紧急调集大米等各类保障物资,给予无私的援助。如今,龙江有难,最先最快伸出援手的是他们,充分体现了“滴水之恩,涌泉相报”的中华传统美德。

  这是生死之交,这是患难深情。援鄂期间,“逆行”的英雄龙江儿女以忘我拼搏和真情付出救死扶伤,赢得了湖北人民的心,两省之间结下了深情厚谊;投桃报李,湖北人民牢记着这份恩情,迅速以行动做出了回应。这是在并肩战斗中结下的兄弟般情义,是人间大爱的传递。

  14亿中国人民是一个大家庭,各个省市区之间情同骨肉。尤其是当面对这场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时,启动全国一盘棋动员机制,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众志成城、同心协力,就会迸发出了令世人瞩目的中国速度、中国规模和中国效率,成为我们取得疫情防控工作阶段性成效的有力保障,更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显著优势的生动诠释。

  与子同袍,共克时艰。眼下,绥芬河疫情防控正面临诸多困难。相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全国人民守望相助,鼎力支援,再多的困难我们都能克服,再难的坎都能迈过去。

  还记得不久前,当龙江援鄂医疗队完成使命陆续返回时,湖北人民赠予的一句话:山水迢迢,谢谢你来!

  今天,我们也要心怀感激说一句:风雨同舟,感谢有你!(晓晨)

(责编:邹慧、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