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下发指南:进出中高风险地区客车客座率不得超50%

2020年04月16日08:51  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进出中高风险地区客车客座率不得超50%

15日,记者从省交通部门获悉,日前,黑龙江省交通运输厅制定并下发《黑龙江省国际道路运输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1版)》(简称《指南》),进一步加强我省陆路、水路口岸国际道路运输领域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工作。

《指南》要求,强化国际道路货运驾驶员闭环管控。对经公路口岸入境货车司机实行“定点换装、定点停车、定点住宿”,实现“口岸入境—指定装卸场—指定住宿点—指定装卸场—口岸出境”全程闭环管控。

《指南》对绥芬河市等重点地区国内道路旅客运输也作出要求。严格控制交通运输工具客座率,进出中、高风险地区的道路客运车辆客座率不超过50%。

省交通部门提醒广大乘客,隔位、分散就座。三类以上客运班线客车和客运包车应在车厢后部预留必要区域或座位,供途中留观使用。

(责编:邹慧、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