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中俄铁路工作人员100%核酸检测

2020年04月18日09:02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入境中俄铁路工作人员100%核酸检测

目前,绥芬河铁路口岸旅检通道仅有中俄双方铁路工作人员进出。按照哈尔滨海关全面加强边境口岸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自4月12日开始,绥芬河海关对入境铁路工作人员不断强化检疫监管措施,在实施100%登临检疫、100%验核健康申明卡、100%体温监测和100%流行病学调查基础上,对首次入境中俄双方铁路工作人员100%开展核酸检测,对于多次往返的调整为每5天进行核酸检测。与铁路部门加强联防联控,做好无缝对接,由铁路部门分别对入境俄、中铁路工作人员100%实施集中居住、集中隔离,严格“闭环管控”。

按照中俄铁路部门现行的轮班制度,俄罗斯格罗捷阔沃站铁路交接所派往中国的工作人员在中国工作1天后回国休息3天,每次入境均已达到5天为一周期检测要求,每次入境都要进行核酸检测;绥芬河站国际联运交接所派往俄罗斯的工作人员每14天1轮班,每次入境均已超过5天为一周期检测要求,每次入境都要进行核酸检测。

4月12日至16日,绥芬河海关共检疫监管入境铁路工作人员67人,期间无中国铁路工作人员入境回国,均为俄罗斯格罗捷阔沃站铁路交接所工作人员,其在绥芬河站国际联运交接所工作1天,次日返回俄罗斯境内。(李宝鑫 高运波 记者杜怀宇)

(责编:邹慧、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