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个体工商户复业率超85%

2020年04月19日07:53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个体工商户复业率超85%

记者从16日省市场监管局召开的全省推进个体工商户恢复营业持续发展工作第三次视频调度会议上获悉,截至10日,全省个体工商户恢复营业135.35万户,恢复营业率达85.51%,吸纳就业261.52万人。

会议强调,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要把帮助个体工商户纾难解困常态化,市场监管部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牢牢扛起牵头责任,积极协调解决,让各项扶持政策尽快落地见效。要坚持问题导向,了解个体工商户困难诉求,做到督促到位、跟踪到位、解决到位。要立足长远,主动对接各部门,多研究一些既帮当下、又利长远的政策措施,想方设法帮助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持续发展。要加强政策解读和学习,加快打造升级版的帮扶措施,提升跟踪摸排工作质量,切实发挥好服务专区“直通车”功能,优化检验检测服务措施,发挥个私协会组织协调作用。要围绕国家、省和各地出台的相关政策措施加大宣传力度,让个体工商户了解政策,知道怎样能够享受到政策,真正让各项扶持政策落地生效。

会上,齐齐哈尔、鹤岗、鸡西、七台河、绥化等地的市场监管部门介绍了在推进个体工商户恢复营业持续发展工作中的有效做法。(纪祥勇记者王彦)

(责编:李忠双、张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