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迎来雨雪、低温、大风天气 黑河等地有大到暴雪

2020年04月20日18:07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齐齐哈尔降雪。刘辉 摄

人民网哈尔滨4月20日电(焦洋)4月20日,哈尔滨的一场春雨送走了连日的阴霾,却带来了低温天气。4月20日夜间至21日,黑龙江省气温较低,有雨雪、大风天气,局地降大到暴雪。

据哈尔滨市气象台预测,未来七天哈尔滨市气温波动明显。4月20—22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气温明显下降,最低气温将降至-7~-2℃;23—26日,气温有所回升。受高空冷涡和地面低压共同影响,4月20日白天至22日白天,哈尔滨市有一次明显雨雪天气过程。其中,20日白天阴有小到中雨,20日夜间阴有雨夹雪,21日白天至22日白天转为阵性雨夹雪或雪;22日夜间至23日晴或多云;24-26日有分散性阵雨。4月20—22日风力较大,平均为4~5级,阵风可达6级或以上。

雨中的哈尔滨湘江公园。曹凤艳 摄

黑龙江省气象台4月20日17时发布雨雪、低温、大风天气预报:预计4月20日夜间至21日,全省有雨雪、大风天气,气温较低。大兴安岭南部、黑河、齐齐哈尔有大到暴雪,大兴安岭北部、大庆中到大雪,其它大部地区中雨夹雪转小到中雪或阵雪。各地有4~6级风,阵风7~8级。20—23日全省气温持续偏低,大部地区最高气温2~7℃,最低气温-5~-2℃。黑河、齐齐哈尔可能有较严重的雨雪冰冻天气,管线、设施积冰积雪。大兴安岭南部、黑河、齐齐哈尔、绥化有低能见度天气,局地不足500米。

黑龙江省气象台提示,各地要注意预防暴雪、道路结冰、低能见度、低温、大风等天气产生的不利影响,并做好牲畜、家禽等的保暖。正值疫情期间,建议公众适时增加衣物,谨防感冒及呼吸道疾病。

(责编:邹慧、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