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江百大项目”哈尔滨宝能城国际演艺中心开工 打造文体新地标

2020年04月20日17:29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4月20日电(焦洋)黑龙江省百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于4月在哈尔滨新区中俄国际农产品交易中心举行,标志着2020年全省“加强版”百大项目建设正式拉开帷幕。深圳“飞地”深哈产业园作为松北建设的“排头兵”,对接粤港澳的桥头堡,在全省较早实现复工复产。近期,位于深哈产业园内的“龙江百大项目”及“省市两级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哈尔滨宝能城国际演艺中心主力配套建设工作正式启动。

宝能城准时开工印证实力 超前规划铸就文体坐标

在项目建设现场,桩机、挖掘机、工程车川流不息地忙于作业,大型机械轰鸣声不绝于耳。在保证进度的前提下,企业同时严抓疫情检测、人员准入等制度,虽多地块同时开工建设,但秩序井然。

据了解,国际演艺中心总建筑面积约60000平方米,主要分地上+地下两部分。地上由一个体育演艺主场馆以及多功能配建组成,主场馆内设普通坐席15000个+可移动坐席3000个,360度中央显示屏等配置。地下规划约15000平方米运动商业中心,可提供购物、消费、体验一站式服务。

填补冰城大型体演中心空白 升级城市顶级配套

哈尔滨此前承办的演唱会、大型体育赛事,受场地面积限制,只能选择露天体育场举行。待国际演艺中心落成后,观赏大型演出、国内、国际顶尖篮球、排球等赛事,在家门口即可轻松实现。无论体量、规模、设备等指标均达到国际水准。

每一座体育演艺中心都是城市中心

大型体育演艺中心被称为城市发展的风向标,除了功能性的特殊意义,体育演艺中心周边房价较比其他区域均高出20—30%。究其原因在于,体演中心将带动周边娱乐、文化产业快速发展,由此带来的居住需求上升,以及物业的租售价格的上涨。

哈尔滨宝能城国际演艺中心,依托广州宝能观致文化中心的运营经验,未来将让冰城人进一步感受到会展经济、娱乐文化产业带来的冲击与震撼。

旗舰配套逐步兑现 产业价值愈发显现

哈尔滨宝能城借势宝能城发品牌影响力、布局全国的开发经验,坐拥300万平方米体量,以多元化产业为基础,致力于推进产城融合。开工建设的国际演艺中心与约4万平方米国际会议中心、10万平方米星级酒店+写字楼双子星、10万平方米环球汇商业共同构筑中俄科技文化交流中心,站在区域的高度,搭建中俄两国双边沟通的平台,定制专属于冰城的城市名片。

区别于传统住宅、综合体等项目,哈尔滨宝能城将成就的是一个未来城市样板,这里将汇聚科技创新、技术研发、国际贸易、企业孵化、体育文化等前沿产业,构建一个“城市生态闭环”。

(责编:邹慧、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