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雪大风“套餐”已到货 龙江局地降温超12℃

2020年04月20日08:41  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龙江局地降温超12℃秋裤可能扛不住

未来两天,龙江雨雪、大风、强降温组团来袭。预计黑龙江省降温幅度在8~10℃,局部12℃以上,这回秋裤可能扛不住了,大家赶紧备上棉裤吧。同时雨雪过后道路湿滑,请注意交通安全。

省气象台19日17时继续发布雨雪、强降温、大风预报:预计4月19日夜间-21日我省自西向东有一次雨雪、强降温、大风天气。大部地区为雨或雨夹雪转雪,大兴安岭南部、黑河、齐齐哈尔北部、佳木斯东部雪量可达大到暴雪,局地大暴雪,其他大部地区有中雨夹雪转中雪或阵雪。气温明显下降,预计全省降温幅度在8~10℃,局部12℃以上,20-23日气温持续偏低,大部地区最高气温2~7℃,最低气温-5~-2℃。同时有4~5级风,阵风6~7级。

冰城方面,预计19日夜间至22日白天,哈尔滨全市有一次雨雪、强降温、大风天气。过程降水量为10~20mm,局地可达20~30mm,其中,19日夜间至20日白天以雨为主,20日夜间至22日白天转为雨夹雪或雪;气温明显下降,全市降温幅度在8℃以上,20-23日气温持续偏低,最低气温将降至-7~-2℃;降水同时伴有4~5级风,阵风6级或以上。19日冰城发布寒潮蓝色预警。(记者 丁燕)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