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4月20日新增6例新冠肺炎本地确诊病例 道里区人民医院发现确诊病例为谣言

2020年04月21日21:24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4月21日电(焦洋)4月21日,黑龙江省政府新闻办举行“黑龙江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进展情况”系列新闻发布会。哈尔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柯云楠介绍了哈尔滨疫情防控的最新情况。

4月20日0-24时,哈尔滨市新增6例新冠肺炎本地确诊病例,其中含原无症状感染者订正为确诊病例2例;新增4例无症状感染者。从4月9日哈尔滨市新发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来,累计确诊病例46例,其中出院1例,现有确诊病例45例;累计无症状感染者24例;累计境外输入确诊病例4例,治愈出院1例,现有3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5例,治愈出院6例,现有9例。全部患者均在定点医院得到有效救治。

4月20日新增确诊病例情况:

病例一迟某,女,37岁,4月1日至4月11日之间在医院陪护亲属,与4月10日确诊病例陈某在同楼层病房。

病例二杨某,女,34岁,4月1日至4月13日在医院陪护亲属,与确诊病例陈某同期在院。

病例三金某,男,46岁,4月5日至4月13日在医院就医,与确诊病例陈某同期在院。

病例四陈某,女,30岁,是确诊病例陈某在医院住院期间同病区医务人员。

病例五龚某,女,57岁,是4月15日确诊的无症状感染者,现已订正为确诊病例。

病例六陆某,女,30岁,是4月15日确诊的无症状感染者,现已订正为确诊病例。

4月20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情况:

病例一祖某,男,63岁,4月6日至4月12日在医院治疗,与确诊病例陈某同期在院。

病例二关某,女,74岁,3月30日至4月3日在院治疗,与确诊病例陈某同期在院。

病例三于某,女,37岁,3月29日至4月2日在医院陪护亲属,与确诊病例陈某同期在院。

病例四秦某,男,41岁,4月5日至4月10日在医院陪护亲属,与确诊病例陈某同楼层同病区。

柯云楠表示,这段时间哈尔滨新出现的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呈现典型关联性。这警示我们疫情防控千万不能麻痹大意、松懈跑粗,广大市民朋友还要保持警惕、提高警觉,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加强自我防护,少出门、不聚集、不聚会、不聚餐,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勤消毒的良好卫生习惯。

有传闻哈尔滨市道里区人民医院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例。在发布会上,柯云楠通报,“经调查核实,此为不实信息,是谣言,请大家不信谣、不传谣”。

 

(责编:赵怡、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