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绥芬河:治愈!10例境外输入病例出院

2020年04月21日22:10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医护人员为已治愈患者加油鼓劲。韩婷澎 摄

人民网绥芬河4月21日电(韩婷澎、汪晓涛、张艺开)“调整心态,好好吃饭、好好睡觉,加油!”4月21日,在绥芬河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的精心诊治和护理下,10例绥芬河口岸输入病例治愈出院。

医护人员为已治愈患者行李消毒。韩婷澎 摄

绥芬河市人民医院党支部书记、院长杨翠红介绍,这10例已治愈的患者中,2例为确诊病例、8例为无症状感染者,他们身体状况均已恢复正常。在院期间,黑龙江中医药大学的两位心理专家对他们进行了视频心理辅导,每天对各病区进行心理查房,他们的心理状态也非常好。

医护人员送已治愈患者出院。韩婷澎 摄

“中医药治疗在对这次新冠肺炎患者的治疗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杨翠红说,对新冠肺炎患者要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早介入,其中的“早治疗”就是应用中医中药。“中医中药可以减缓患者从轻型变普通型、变重型、变危重型。如果尽早使用中药干预,就会让患者稳定住无症状、稳定住轻型、稳定住普通型,不向重型和危重型发展。”

根据相关规定,这10例出院患者都将被送往牡丹江市中医医院江南分院进行为期14天的隔离医学观察,隔离期满后,还将再次进行病毒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方可解除隔离。

 

 

(责编:赵怡、李忠双)